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深住房按揭贷款将可转公积金贷款 最高拟90万

晶报   2013-05-30 10:23

[摘要] 对于房奴们来说,高利率按揭着实让人肉痛。好消息是,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在不久将来可转为住房公积金贷款。《深圳市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昨日出炉,市民可在6月10日前,给市住建局提建议。


挣点钱多不容易啊想将商业房贷转公积金房贷的都来仔细瞧瞧吧

深圳商业房贷转公积金贷款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昨出炉,下月10日前可提建议

对于房奴们来说,高利率按揭着实让人肉痛。好消息是,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在不久将来可转为住房公积金贷款。《深圳市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昨日出炉,市民可在6月10日前,给市住建局提建议。

《深圳市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实施办法》出炉,商业贷款将可转为公积金贷款,市民可在6月10日前,给深圳住建局提建议。

可贷公积金余额12倍

商转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是多少?这个数为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12倍。其中,职工个人申请的,单套住房商转公贷款额度为50万元。申请人与共同申请人一并申请,且共同申请人符合本规定第五条要求的,单套住房商转公贷款额度为90万元。当然,总数不得高于原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余额。

值得一提是,月供不超过申请人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50%。有共同申请人且共同申请人在本市缴存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缴存基数之和。

此外,如果申请人不以申请商转公贷款住房作抵押,而是以其他商品住房或者第三人商品住房作为抵押物担保,可贷额度不高于抵押物评估价值70%。若以权利凭证质押担保,则可贷额度不高于权利凭证价值90%。

最长期限不超过30年

申请人申请商转公贷款当月前,已按照《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暂行办法》缴存住房公积金满三年且连续三年以上未曾提取住房公积金,按照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倍数计算商转公贷款可贷额度可以提高10%。

根据征求意见稿,商转公贷款期限以年为单位,最长贷款期限不超过30年,且贷款期限与申请人申请贷款时年龄之和不超过70年。

贷款利率又是多少呢?商转公贷款利率将按照国家规定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商转公贷款发放后,遇国家贷款利率调整,公积金中心应当按季度对贷款利率进行调整。

个人账户余额仍可提取

如果商转公积金贷款顺利办妥,公积金个人账户余额怎么办?根据征求意见稿,借款人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余额,用于偿还商转公贷款或者其他商业性住房贷款。

申请人的父母没有作为共同申请人但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还可以申请为共同还款人,扣减其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的余额用于提前偿还职工商转公贷款中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每年扣减一次。借款人还可办理商转公贷款部分提前还款或者提前结清贷款。

征求意见稿作出了对弄虚作假者的惩罚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提取或个人贷款,隐瞒或虚报婚姻状况、直系亲属关系、购房行为、住房数量等情况的,公积金中心自该违规行为认定之日起5年内不予受理其公积金贷款申请。

申请商转公积金贷款需要哪些条件?

根据征求意见稿,申请人和参与计算商转公贷款可贷额度的共同申请人在申请当月之前应在本市连续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且申请时属于正常缴存状态。申请商转公贷款时,计算商转公贷款可贷额度的房产套数按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各自所在家庭名下房产套数计算,成员包括夫妻双方和未成年子女。

相关新闻: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收窄 或是季度末额度偏紧

公积金二套房贷首付调至七成 或为保护首次置业

北京公积金二套房贷首付提至七成

京二套房贷首付升至七成 其他一线城市或将跟进

地震房子倒塌是否还房贷 律师称月供仍得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漳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