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就业难 想租个房也难 毕业季厦门房租普涨

海峡导报  2013-06-11 09:37

[摘要] 2013年号称是“史上最难就业季”,对不少即将毕业大学生来说,不仅找工作难上加难,找房子也同样大伤脑筋。导报记者昨日调查发现,随着新一年毕业季来临,租房大学生增加,一些房东趁势坐地起价,随意抬高房租。


2013年号称是“史上最难就业季”,对不少即将毕业大学生来说,不仅找工作难上加难,找房子也同样大伤脑筋。导报记者昨日调查发现,随着新一年毕业季来临,租房大学生增加,一些房东趁势坐地起价,随意抬高房租。

毕业生大喊“伤不起”

集大毕业生小林,原本想租环境好、交通便利点的单身公寓,但看到价格,却大喊“伤不起”。

“火车站附近,环境好,家电家具齐全,30平方米,月租1800元一个月,不包水电;万达43平方米单身公寓,家具齐全,精装修,但一个月要2000元;找中介,要收取中介费,付钱更多。”小林抱怨说,好不容易找到工作,尚无半点积蓄,交了房租后一个月工资就只够吃了,再这样下去,我只能听父母的话,回家找工作了。

房产中介人士吴先生也透露,进入6月,厦门房租价格普遍涨了一大截,而且是“成片区性”上涨,“涨幅一般都在100-200元间,好地段更高”。

虚假信息蒙你没商量

今年毕业的小周,独自一人来厦门闯荡。前两天,他好不容易把工作问题落实了,但租房问题又让他大伤脑筋。

“网上找了,中介去了,实地看了不下10处房子,依然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小周说,网上发布房源图片精美,小区环境好,但实地观察却来了个“大变脸”。“本来相中了一间20平方米,一个月1200元包水电单身公寓,然而去看房时,房东却说1200元不包水电,面积也缩小不少。

更让小周气愤的是,一些中介房屋信息事先不说明,等见到房屋后才告知真相,“这不是存心诓骗吗”?

据业内人士介绍,网上发布租房信息,不少是房东为了吸引租房者眼球而编造,与现实差距不小。

无奈“拼房”来救急

据了解,目前岛内单身公寓月租金一般都在1600元上下,两室一厅套房一般在2500元上下,精装修的会高出一个档次。

高租金压力下,不少毕业生选择合租方式减轻负担。刚被软件园一家公司聘用小杨,就与同事在厦大附近合租了一间套房,每月每人租金1100元。

“这样月租金还勉强可以承受。”小杨说,合租是目前解决毕业生无积蓄租房每月每人租金1100元。

“这样月租金还勉强可以承受。”小杨说,合租是目前解决毕业生无积蓄租房方式之一,但合租也并非万事大吉,想找到趣味相投的合租人也不容易。

相关新闻:

城镇灵活就业者基本养老保险费实现银行批扣划缴

漳州灵活就业人员医保新政详解 取消户籍限制

厦应对“最难就业年”企招应届生有社保补贴

南靖加快保障房建设 公租房项目预计年底竣工

漳州季节性换租期到来 租赁市场迎来租房高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漳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